>>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新武器计划出台后 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将如何发展
  • 2018-1-4 12:22:28    字数:1258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月2日发表了康斯坦丁·波格丹诺夫的题为《和平守卫者——新武器计划出台后,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将如何发展》的文章。

        12月29日,我们获知“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进行首次试射的消息。在未来的数年间,俄战略火箭兵将迎来一系列变革。如今,战略火箭兵所拥有的核弹数量只是略多于海军。专家指出,尽管如此,战略火箭兵的陆基部队仍是俄罗斯国家“三位一体”核力量的中坚。

        【机动战略导弹系统】

        若不把上世纪70年代后半期部署数量极其有限的RS-14战略弹道导弹计算在内,那么俄陆上机动发射战略导弹的历史就始于1985年。当时,RT-2PM“白杨”洲际弹道导弹正式开始战斗值班。20世纪90年代,由于大规模削减战略武器,陆上机动发射导弹系统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出来,然而,其数量也出现了下降。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自本世纪第二个十年起,“白杨”导弹的退役进程提速。在上世纪90年代下半期,俄战略火箭兵共有360枚“白杨”在战斗值班,如今仅为40-50枚,且数量还在加速下滑。

        “白杨”退出战斗编成之初,适逢RT-2PM2“白杨”-M导弹列装,这种导弹拥有高速飞行、威力高达百万吨当量的单战斗部。

        对“白杨”-M的采购延续至2011年以前,而后中断。然而,倘若以为放弃“白杨”-M是因为研发出了具有分弹头且更先进的RS-24“亚尔斯”导弹,这是不完全正确的。

        担任莫斯科热工研究所负责人兼总设计师多年的尤里·所罗门诺夫不久前坦言两种导弹其实用途各异。“白杨”-M拥有百万吨TNT当量的战斗部,用于攻击防守固若金汤的目标,而“亚尔斯”配备若干高精准、独立制导但杀伤力稍逊的分弹头(据独立专家评估,4枚分弹头的威力各为150千吨-300千吨TNT当量)。如此一来,两种导弹其实是相得益彰的。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据从事俄战略核力量研究的权威专家帕维尔·波德维格评估,俄机动式地面导弹系统共有140-150件发射装置、逾400个战斗部,后者主要部署在“亚尔斯”导弹上。

        从2018年-2027年的新国家军备计划不难窥见,战略火箭兵部队的改变除“白杨”的退役、“亚尔斯”的入列外,还包括RS-26固体燃料战略导弹的部署。火箭兵一直执拗地称之为“亚尔斯”-M,其实先前传出的代号叫作“边界”。俄总参谋部称之为“高精准导弹系统”,俄战略火箭兵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早在2012年便放话说,在遥远的将来,该导弹或将取代“白杨”-M和普通的“亚尔斯”导弹。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