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炮兵重生记——俄军司令访谈录
  • 2018-11-21 8:34:35    字数:210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消息报》日前发表了题为《炮火狂飙:俄罗斯炮兵重生记》——记者阿列克谢·拉姆对陆军火箭兵和炮兵司令米哈伊尔·马特维耶夫斯基中将访谈录》的报道。

        2020年前,俄罗斯陆军至少70%的火炮将换成最新型号,其中包括向构建无人化炮兵系统迈出第一步的2S35“联盟”-SV自行火炮、“短号”-D1反坦克导弹系统。军方为它们发明了新的射击模式——“火力风暴”,即一门火炮用不同射角射出的多发炮弹同时命中目标(又名:“多发同时弹着”,本网注)的射击模式。俄陆军火箭兵和炮兵司令米哈伊尔·马特维耶夫斯基中将在火箭兵和炮兵节(11月19日)前夕介绍了俄罗斯现代和未来的火炮系统及其使用方法。

        记者问:近年来陆军火箭兵和炮兵的结构有何改变?该兵种目前的发展重点是什么?

        答:近年来,(我们的)主要努力方向是在所有战略方向上完善火箭兵和炮兵的战斗组成并完成其军队组成部分的构建。

        主要发展方向是向侦察-火力体系过渡。该体系由统一的自动化指挥系统指挥。

        如今,陆军火箭兵和炮兵已拥有这一体系的主要特征,部队开始以侦察-打击相结合的方式投入作战以确保对目标的实时打击。这种综合体系包括了侦察和打击装备以及确保这些装备自动运行的现代化指挥系统。与此同时,部队正在最大化压缩“侦察-打击”链路,从而成倍地减少了从发现目标到摧毁目标的时间。

        “战争之神”的新武器

        问:目前有哪些新型和改进型的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列装火箭兵和炮兵部队?它们对部队面貌有何改变?

        答:改进型的2S19M2“姆斯塔”-SM现代化自行火炮正在陆续列装部队。系统拥有更高的射速和射击精度。改进型“龙卷风”-G中口径远程多管火箭炮和拥有自动目标瞄准能力的“龙卷风”-S大口径多管火箭炮已成为俄军的骄傲。这些系统的优势在于威力更大、火箭弹种类更多、射击精度更准、射速更高而且射程更远。
    可以有把握地说,目前进入部队服役的国产火箭炮不仅不逊色于外国最现代化的同类产品,在某些方面甚至还超过了它们。

        问:高精度武器是现代战争的大趋势。(这方面)有哪些系统列装部队?是否考虑为普通火炮系统大规模配备高精度弹药?

        答:您说的完全正确。现代军事冲突中各种高精度武器的使用率越来越高,已达到了80%。与此同时,重点发展的是高精度远程火力打击装备。就俄罗斯而言,最负盛名的便是已入役的“伊斯坎德尔”-M新型战术导弹系统,世界其他国家没有与之类似的武器。

        走上现代化炮兵之路

        问:目前正在为未来炮兵研发哪些新武器?在新型火箭炮系统、反坦克自行火炮及侦察系统方面是否有新的研发项目?

        答:我们近期将完成“联盟”-SV多兵种自行火炮系统的研发工作。该系统已在部队试用,具备创新的“火力风暴”射击模式。该系统是俄炮兵向无人化火炮系统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系统内设无人战斗舱,火炮的射击准备程序是自动完成的,无需人工参与。“草图”营级火炮系统搭配多种底盘的系列型号也进入研制尾声,其中包括可在北极地区使用的型号。

        在多管火箭炮方面,我们正在通过丰富火箭炮弹药种类来扩大不久前入役的“龙卷风”多管火箭炮家族的性能。

        “短号”-D1反坦克导弹系统的列装工作也即将结束,这种导弹能摧毁防护级别很高的装甲目标以及低空飞行目标。它分为轮式和履带式底盘两种版本,分别供陆军和空降兵使用。

        在炮兵侦察装备方面,探测距离更远、坐标确定精度更高的新型雷达系统的研制工作已接近完成。新型“鹰”-AV火力位置侦察雷达和“雏鹳”-M便携雷达的样品已在“军队-2018”国际防务展上亮相。

        问:现代技术对炮兵带来何种改变?无人机使用范围有多广?

        答:现代技术可帮助我们在不增加火炮数量的情况下扩大炮击的突袭规模,从而提高火力毁伤的效果。正如我刚才所说的,炮兵已开始采用“火力风暴”射击模式,而现代化的“龙卷风”-S多管火箭炮可对射出的炮弹进行分别制导,从而具备可同时打击8个不同目标的能力。

        陆军火箭兵和炮兵在总结近年来的军事冲突经验之后,开始积极使用无人机进行侦察和火力毁伤效果远程实时监控。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