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报告:2020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复杂挑战 但实现促稳提质仍具坚实基础
  • 2020-6-16 16:47:12    字数:84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中国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日前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20年春季)》表示,2020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异常复杂严峻,但同时稳住全年外贸基本盘、实现外贸促稳提质仍然具有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据中国商务部发布消息,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6月15日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20年春季)》。报告回顾了2019年及2020年前5个月中国外贸运行情况,分析了2020年中国外贸发展环境。2019年,在全球经贸整体放缓背景下,中国对外贸易逆势增长,规模创历史新高,实现稳中提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2020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际市场需求大幅下降、贸易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前5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增速有所回落,但3月以来进出口降幅有所收窄,外贸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

        报告认为,2020年外贸发展面临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多,挑战和压力显著增大。世界经济衰退风险上升,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国际贸易投资萎缩。国内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凸显,就业压力增大,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异常复杂严峻。同时也要看到,随着国内疫情影响逐步缓解,经济生产活动逐步恢复正常,稳住全年外贸基本盘、实现外贸促稳提质仍然具有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根据报告,今年前5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11.54万亿元,下降4.9%,降幅与前4个月持平。其中,出口6.20万亿元,下降4.7%;进口5.34万亿元,下降5.2%。贸易顺差 8598.1亿元,减少1.2%。以美元计,前5个月进出口总额1.65万亿美元,下降8.0%。其中,出口8849.9亿美元,下降7.7%;进口7636.3亿美元,下降8.2%;贸易顺差1213.6 亿美元,下降4.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