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商务部:中俄经贸合作势头良好——战略大项目深入推进 双向投资稳步发展
  • 2021-9-8 19:55:41    字数:659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国商务部欧亚司司长王开轩9月8日在俄中投资合作论坛上发言时表示,今年以来,中俄经贸合作势头良好,全年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王开轩表示,中俄互为最大邻国,今年适逢《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作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中俄两国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在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投资造成巨大影响的背景下,中俄双方应当更加密切沟通,确保交流不断、合作不停。

        他说,今年6月,中俄两国元首视频会晤期间,商定进一步深化两国产业对接,向着两国贸易2000亿美元目标迈进。今年以来,中俄经贸合作势头良好,1-7月双边贸易额755亿美元,同比增长28%,全年有望再创历史新高。前7个月,中国对俄罗斯全行业投资达到2亿美元,同比增长33%。

        王开轩指出,当前中俄在油气、核能、航空航天、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战略大项目合作深入推进,双向投资稳步发展。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投资政策和项目对接,努力扩大相互投资规模,发挥投资合作对双边贸易的拉动作用,努力向两国元首提出的2000亿美元贸易目标迈进。

        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市举办。本届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布展10万余平方米,将举办30多场重要的会议、论坛、研讨。俄中投资合作论坛系投洽会框架内活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