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全球运输崩溃严重影响中俄贸易 两国或面临严峻物流危机
  • 2021-11-30 9:47:45    字数:75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俄亚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副主席安娜∙福米切娃在由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联邦总统所需保护企业家权利专员办公室和俄亚工业企业家联合会组织的关于与中国贸易问题的活动中表示,全球运输崩溃严重影响了俄中贸易,在不久的将来,物流问题可能会变得更加尖锐。

        专家指出,由于缺乏集装箱以及中国出口增长背景下需求增加,来自中国的货运价格继续上涨。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今年1-10月,该国出口量同比增长22.5%。10月份中国外贸顺差升至历史新高,达845.4亿美元。

        据她介绍,当中国的出口开始增长时,结果却是俄罗斯的口岸、码头和临时仓储库无法应对这一数量。

        福米切娃评论道:“全球运输崩溃对俄中贸易影响巨大,尤其是对价格的影响。结果造成许多以前在中国购买的商品在土耳其购买变得更有利可图。符拉迪沃斯托克港超载,公路也超载,运输费率在增加。”她指出,目前海运一个40 英尺集装箱(从中国到欧洲)的成本为9500美元,年初价格为7000 美元,大流行之前为900美元。

        福米切娃指出,中国更积极地利用北方海路可能有助于缓解物流危机,她指出:“中国对此有实力和手段,破冰船队正在积极发展。中国利用北方海路将减轻主要运输路径的压力,但这并不会解决俄罗斯的物流问题。”

        据专家称,为了解决俄罗斯目前的物流问题,需要新建高度自动化的公路运输通路,使其与中国的口岸水平相适应。还需新建临时仓储仓库,建设集装箱码头,扩大港区,更积极利用私营港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