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将发展更多合作机会 共创经济奇迹
  • 2017-8-30 10:38:23    字数:158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央视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根据央视编发

    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也是首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举办国。作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中俄在人文、经贸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未来,在金砖机制等框架下,经济互补的两国还将寻找更多合作机会,共创经济奇迹。

    俄罗斯女孩在街头

    俄罗斯女孩在街头演奏手风琴

    把红菜切成块,用牛肉汤文火慢煮,再加上土豆、胡萝卜、洋葱丝慢慢熬炖,这是俄罗斯家庭最常见的红菜汤,在上世纪初被俄罗斯人带入了上海,开启了中国人对西方最初的记忆。

    除了味觉上的传递,《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大量的俄罗斯文学艺术影视作品,更是丰富和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

    时至今日,作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中俄两国,互派留学生,密切经贸合作,各领域交流不断深入。

    在莫斯科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创办的俄罗斯语电台

    在莫斯科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创办的俄罗斯语电台

    几个在莫斯科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创办的俄罗斯语电台,几盏茶,一支录音笔,讲述俄罗斯文化和历史故事。

    电台创办人 方飞:让更多的国内人了解俄罗斯的情况,同时也可以让俄罗斯人了解中国人的生活情况。

    俄罗斯洋溢“东方情”

    从1996年中俄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到2014年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阶段,中俄关系不断深化,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两国间的各种交流,互动频繁。

    如同当年红菜汤风靡上海滩一样,随着人员来往增多,中国味道也在俄罗斯街头弥漫,厚重的中国文化也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

    莫斯科读者 卡佳:我知道孔子有句话;“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觉得孔子的话很有道理。

    中国跨境电商在俄罗斯受热捧

    名叫“战斗民族有多爱淘宝”的视频在中国社交网站上受到关注,视频里这个叫玛丽亚的女孩,非常兴奋地展示着她通过“国际版淘宝”速卖通所斩获的战利品。

    俄罗斯市民 玛丽亚:当速卖通和其它网店出现,你不需要跑到店里就可以直接下单。这让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有了一定的改变,我感觉生活在未来,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

    玛丽亚展示着她通过“国际版淘宝”速卖通所斩获的战利品

    俄罗斯是欧洲互联网用户数量最多的国家,每天有8000万俄罗斯人在使用网络,其中有4200万有过网购经历。相关数据显示,中俄跨境电商去年贸易额超过25亿美元,俄罗斯的主要跨境电商平台都来自中国,90%的海外包裹也都来自中国。从金额上看,中国占俄罗斯海外网购的52%,平均每天有超过50万个包裹从中国发到俄罗斯。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金砖国家中小企业电子商务项目中国首席专家 李易:中国和俄罗斯之间非常互补,中国在轻工业,还有比如在我们在消费电子方面,我们是非常的先进。

    俄联邦工商会副主席 巴达尔克:如果说两国间的经贸往来以原材料为主 我们认为应该尽快摆脱这种困境,通过电子商务等途径脱离原料出口的初级阶段,形成优势电子商务可以说前景光明。在不久的将来电子商务将代替石油和原材料出口成俄罗斯经济的动力。

    风好正扬帆 中俄经贸掀“热潮”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外资来源国。而俄罗斯是中国进口能源、机电以及高新技术产品的主要来源地之一。(动画包装)今年前5个月,中俄双边贸易额达到2231亿元人民币,约328亿美元,同比增长33.7%。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 李辉:金砖国家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一个重要合作领头羊,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机制。中俄两国在金砖国家框架之内 发挥着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在当前国际形势日益复杂多变,国际经济持续低迷这种大的背景下,上合组织和金砖机制一定能够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