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博览会诠释“后千亿时代”中俄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
  • 2019-6-17 9:51:52    字数:1606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曲静 邱成
  •   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收官之年,中俄进入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在这样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让人充满期待。

      第二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中俄海关和邮政企业圆桌会议、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日、鞑靼斯坦共和国日、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中国(广东、黑龙江)—俄罗斯(远东)经贸合作圆桌会、中俄税收合作论坛……博览会大幕刚刚开启,论坛、活动日、对接会……一场场重头戏在中俄政商界人士之间密集上演,诠释“后1000亿时代”中俄经贸与地方合作的机遇、潜力与未来。

      “中方21个省(区、市)1246家企业参展,72家央企和大企业参展参会,23个副省部级以上政府经贸团组参会。俄方5个联邦区18个州区的137家知名企业参展,25个副省州级以上代表团参会。还有81所中俄知名高校院所参展参会。展览内容全面体现了中俄经贸合作‘后1000亿时代’的新特点、新趋势。”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第六届中俄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省贸促会会长王英春介绍道。

      2018年,中俄之间的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中俄两国经贸合作达到新的历史水平,中国已经连续第6年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在中俄地方合作日及经贸合作政策宣介会上,来自俄联邦知识产权局、俄远东与北极发展部、犹太自治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车里雅宾斯克州、卡卢加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勘察加边疆区等俄方高层官员纷纷登台,详细解说中俄合作进入全新时代的经贸新特点、新趋势。高科技、旅游、矿产、食品、基础设施、教育等领域成为俄方对合作的新期待。

      作为俄方主宾州,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展览面积400平方米,展示项目包括煤炭开采、矿产品加工、石油加工、市政建设、I T产业等。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行政长官尼古拉耶夫表示,萨哈(雅库特)资源丰富,基础设施有很大改善,期待与中国企业加强合作。他特别提到旅游业,哈尔滨到雅库茨克市直航两个半小时,从北京飞也就三个半小时,地理位置优势,萨哈(雅库特)拥有全世界15%未开发的原始生态区域,拥有世界上最寒冷的城市,北部极昼和极夜非常值得观赏。萨哈(雅库特)是俄罗斯旅游业的未来,相信中国游客会很喜欢雅库特独有的风光。

      与之呼应,国内各省市同样对未来中俄合作满怀期待。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表示,作为连接中亚的重要交通走廊和支撑“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纽带,四川和俄罗斯的合作搭乘两国合作的航船行稳致远、不断深化。四川开通了途经俄罗斯直达波兰的铁路货运班列和成都至俄罗斯运贸一体化班列,四川路桥、四川航空等多家川企在俄设立分支机构,四川铁投、科伦药业等企业赴俄投资。他希望在教育、旅游、科技、青少年交流等方面,加强与俄地方政府的合作,希望四川企业、行业组织等借助中俄博览会平台,积极对接洽谈、促进交易合作,深化双方在基础设施、轻工业、农业、医药等领域投资合作。希望推动中俄间运输通道的常态化合作,将俄罗斯的糖果巧克力、肉类制品、纸浆、木材制品等运往中国内地,将四川的蔬菜水果、鞋帽服装、电子产品等出口俄罗斯,形成跨区域物流产业链,以通道促贸易、产业发展。

      本届博览会透露强烈信号,中俄双方互相抱有极大期待。作为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黑龙江一直致力于为中俄合作“架桥铺路”。本届博览会,我省13个市(地)的627家企业重点展示“三桥一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跨境经济合作示范区、对俄口岸城市群等重大项目以及优势产业、特色产品,充分利用地缘优势为国内各省市与俄各州区建立伙伴关系、畅通贸易合作创造机会。

      未来,随着一批促进中俄地方区域经济融合发展的大项目相继落地见效,两国经贸合作必将会全面提质升级,向着双边贸易额由1000亿美元向2000亿美元目标大步迈进,传统对俄经贸大省黑龙江的作用将更加凸显。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